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陈学知长篇小说《陈家湾》出版发行

来源:遂宁新闻网 | 杨俊  2018年09月30日08:03

近日,由四川省遂宁市作家陈学知创作,被四川省委宣传部列入四川省2017—2021年文艺精品生产规划,被四川省作协纳入“万千百十”重点选题的长篇小说《陈家湾》由四川文艺出版社出版,各新华文轩同步发行。

近30万字的长篇小说《陈家湾》,是一部以“扶贫攻坚”为主题的主旋律作品。小说重点描写了精准扶贫驻村干部李松在陈家湾驻村扶贫的工作经历,同时讲述了秀桃、王妹崽、李大妈和李四妹崽等一批农村女性丰富的情感世界,展示了当代四川农村地区的生产生活状态,以及陈家湾在精准扶贫政策帮助下焕发出的蒸蒸日上的新气象。作品牢牢把握时代脉博,紧扣时代主题,以“扶贫攻坚”为核心刻画了人性的真善美,是一部具有较强思想性、艺术性和现实意义的精品力作。

据悉,由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主办的四川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按照省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阿来要求的“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文学不能缺席,作家更不能缺席!”我省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使命,纷纷深入生活,扎根大地,深入挖掘我省在治蜀兴川大道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宏伟实践,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时代大潮中采风写作,创作出了大批礼赞人民生活、反映人民心声、鼓舞人民斗志、深受人民喜爱的优秀文学作品。

经四川省作家协会专家组严格评审,陈学知创作的长篇小说《陈家湾》从众多的候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被列入了四川省文学扶贫“万千百十”文学活动2017重点题材选题。如今作品的顺利完成、出版,既是四川“扶贫攻坚”工作的艺术展现,也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份宝贵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