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大教授赴沪开讲《老子》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金鑫  2018年09月27日16:10

9月22日,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文广局)、上海人民出版社等主办的学习读书会在上海五峰书院开讲。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叶自成在读书会上作了“《老子》智慧及现代意义”专题讲座。

《老子》中的人本思想影响了中华文化2000多年,是中华文化宝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老子》由于文字难、版本难、参照难、区分派别难、内容难等多方面的原因,老子思想常常被误解、偏解。叶自成在讲座中谈道,中国的道、儒、法三大派其实都是讲政治的,读者在了解和学习老子智慧时,不要被版本困惑,也不要被前人所见误导,应该客观而认真地去研究老子的政治思想。

学习读书会每两周举办一次,邀请当代知名学者、作家,围绕解读新时代、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等多方面的议题,展开读书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