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七届陕西(西部)丝路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500种“一带一路”主题图书西安聚首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坤宁  2018年09月27日16:09

9月26日,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省图书馆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陕西(西部)丝路图书交易博览会在西安开幕。

作为第六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丝路书博会以“全民悦读、最美三秦”为主题,为期两天,集展示、销售、订货、馆配团购、宣传推广于一体。展览面积7000平方米,展出全国300多家出版社的3.7万余种优秀出版物,设置了精品图书、专题特色图书、馆藏图书、新品图书、文化用品等五大展区以及丝路主题、中小学馆藏图书两大特色专区。值得一提的是,丝路书博会甄选了500余种“一带一路”主题图书,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一带一路”出版成果。

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禹鸿斌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自2014年以来,陕西(西部)丝路图书交易博览会已成功举办6届。作为全国首个将“一带一路”建设与全民阅读、书香社会建设相结合的书业展会,其社会影响、辐射范围、展会规模、参展人数、订货码洋不断扩大、提升,为“丝绸之路文化带”建设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据介绍,博览会期间,主办方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全民阅读活动,如“丝路之魂——丝绸之路文学创作出版工程”系列图书、“揭秘华夏系列”、《儿童成长童话绘本》等新书发布会,邀请名家、编辑向读者推荐优秀图书等。同时,陕西省各级新华书店在当地设立分会场,举办“七进”、名家签售、读书讲堂、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甘肃、宁夏、新疆等西北地区省区的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党校图书馆以及陕西省市县公共图书馆、党校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实体书店都纷纷前来采购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