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推进城际合作 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发展峰会在深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 陈婕  2018年09月27日08:12

参会嘉宾合影

26日上午,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发展峰会在深圳举行。本届峰会以“推进城际合作共建文学湾区”为主题,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战略背景下的文学盛会。据悉,粤港澳大湾区由“9+2”11座城市组成,即广东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惠州、江门、肇庆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粤港澳大湾区不仅是一个经济共同体,而且是一个文化共同体。”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在会上表示,共生互动,合作共赢,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文学的愿景。

记者了解到,粤港澳三地城市文学机构共同发起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合作发展倡议书》。倡议书提出,深化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及合作发展的认识,建立粤港澳三地11城市文学合作长效机制,通过举行文学会议或论坛、共建城市文学活动载体、互通文学作品发表渠道、轮值承办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发展峰会等形式,构建粤港澳三地文学界交流合作新格局。

此外,今年9月20日,深圳作协和阿里巴巴文学联合主办的首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