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极品师徒》展示永春白鹤拳功夫

来源: 北京日报  | 袁云儿  2018年09月21日08:50

喜剧功夫片《极品师徒》今天将与全国观众见面。该片由青年导演冯万里编剧并执导,在中国福建和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等多地拍摄,讲述了一个95后小伙子误学永春白鹤拳的“错乱”故事,展现中国传统拳术永春白鹤拳,是片中一大亮点。

永春白鹤拳是古老的中国拳术之一,属于南拳,与叶问的咏春拳也有一定渊源。片中马来西亚老华侨林正义是永春白鹤拳的一代宗师,有一天他偶遇十八岁少年苏一飞,因为苏一飞长相酷似当年的师父,两人因此结下了不解之缘。十八岁的苏一飞收了八十岁的林正义为徒,最大年龄差的“极品师徒”组团成功,引发了一连串爆笑又温馨的故事。

该片由永春白鹤拳的第十一代传人周将哲担任制片人,耗时三年完成。他表示,老一辈大师相继过世,他们总结出来的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经验就慢慢地流失了,想用电影来传播传统武术。据悉,该片续集已在筹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