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学生书房”喜迎书和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席贵   2018年09月20日09:06

9月13日上午,对于吉林省农安县华家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是个极其难忘又收获颇多的日子。他们不仅收到了来自吉林省图书馆的珍贵礼物——500本儿童读物,还聆听了著名作家马犇老师精心准备的讲座——《阅读,童年不同样》。

这次活动由吉林省图书馆携手农安县图书馆举办,内容是“学生书房建设”暨“作家进校园活动”。

“每一个生命都是一粒神奇的种子,蕴藏着不为人知的神秘,而阅读则能够给种子以美好滋养,并唤醒所蕴藏的神奇。”马犇老师作为一名“80后”的年轻作家,通过独特的视角、开阔的思维、前瞻的理念,向孩子们生动讲述了应该怎样读书、应该读什么样的书,指引孩子们走向一条充满奇趣的阅读之路。《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时而凝眉深思,时而点头微笑,他们清澈明亮的双眸闪耀着对阅读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求。

农安县华家镇中心小学作为一所连续5年荣获“农安县综合考评”第一名的优质学校,非常重视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校长华树怀表示,学校一定会让这些图书发挥最大价值,为孩子们提供充分的知识养分,帮助他们在阅读的道路上起飞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