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运河文化主题网络文学作品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 路艳霞  2018年09月20日08:24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一批“大运河文化”主题网络文学精品进入开发阶段,已有作品获纸质图书出版、影视改编。

早在去年11月,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大运河文化”主题网络文学精品评选,并从18家网络文学出版服务单位报送的作品中,遴选出17家单位选送的32部作品。专家认为,这些作品在选题立意、构思、人物刻画、情节设计和紧扣“大运河文化”主题等方面,具备明显的网络文学特征,具有改编成影视、游戏等作品的潜质和可行性。

其中《运河天地之大明第一北漂》以跌宕起伏的情节、紧凑有韵的语言、源远流长的运河文化和永远昂扬的奋斗精神,被众多合作方看中,点众科技最终选择与苹果箱影视公司结为合作伙伴。该书作者、网络文学作家源子夫说,该作通过描写小人物与运河之间的奇妙关系,加上全景描绘明代运河北段的政治历史、风土人情以及科学技术,进而展示大运河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