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新锐女诗人二十家”评选开始启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8年09月19日16:14

自新世纪以来,中国诗坛涌现了一大批创作成绩突出的青年女诗人,2006年春天,《诗刊•下半月刊》曾组织了“新世纪十佳青年女诗人”的评选活动,引发广泛关注。近十多年来,中国女诗人群体更是得到了蓬勃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千姿百态的可喜局面。

为了展示当下女诗人的创作风貌,推动当代诗歌发展,《诗探索》编辑部和中国最大的图书馆配商——北京人天书店集团决定联合举办“中国新锐女诗人二十家”评选活动,拟从近十多年来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诗风成熟、清新,独具特色,具有开拓精神的女诗人中评选出20名具有代表性的新锐女诗人。

现特邀请关注中国诗歌现状,关心中国新诗发展的读者、诗人、诗歌评论者自愿参与评选活动。凡参与评选者请按以下几项条件推荐您认为具有代表性的新锐女诗人20名(人数可以不足20名,超过20名为废票)。大致参考条件如下:

1、近十多年来涌现的优秀女诗人;(本评选以1970年后出生的女诗人为主体,已入选“新世纪十佳青年女诗人”的,因成名相对较早,不在此入选范围。)

2、经常在各大文学刊物有作品刊发,在中国诗坛有一定的知名度;

3、诗歌作品风格成熟、清新,独具特色,具有开拓精神;

请将您推选出的名单发到我们的邮箱xrnsr20@163.com,并留下您的详细地址、真实姓名、电话等。截止时间:2018年10月20日。所有参与推选者的投票经编辑部汇总后,我们会邀请一定数量的诗歌专家进行终评,最终评出20名“新锐女诗人”,并编辑出版《中国新锐女诗人二十家》诗选及其它相关活动,进一步扩大这一评选的影响力,以促进中国新诗的发展。

如果您推选的新锐女诗人数量在终评名单中占百分之六十以上(即12位以上),我们将赠送《中国新锐女诗人二十家》诗选,以感谢您对《诗探索》的关注与支持。详情请关注《诗探索》编辑部微信公众号:shitansuo

《诗探索》编辑部 北京人天书店集团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