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影偶艺术周国庆节开幕

来源:北京青年报 | 郭佳  2018年09月18日08:53

昨天下午,由北京市文联和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18北京(台湖)影偶艺术周发布会在台湖公园举行。

据悉, “立足传统 以变求新 ”—— 2018北京(台湖)影偶艺术周,将于10月1日至14日在台湖公园和通州区文化馆举办,是首都打造台湖特色演艺小镇的重要艺术活动之一。艺术周特邀国内外13个剧团近70场影偶展演,21场与影偶相关的视觉展览,多场大型木偶环游,2场国际影偶论坛,10场影偶讲座和课程。

艺术周特邀英国环境雕塑家麦克·哈特勒担任主会场的户外环境设计师,负责从创意、设计到布景等艺术节一系列环境设计工作。视觉艺术家凯茵领导的视觉设计团队,主要负责艺术周户外概念设计工作。她多使用动画、木偶、交互装置等多媒体以视觉形式展现故事,通过与有关光影把戏的物件操作,观者将身临其境地体验幻象的产生过程。艺术周期间,将由英国木偶及面具制作师兼导演爱丽森·杜德尔领导木偶制作工作室,带领小型团队制作、排练木偶环游(花车)表演。

本次艺术周还安排了木偶制作的工作坊,观众将有机会参与到制造木偶的整套工序中去,并学习影偶正确的表演方式。此外,艺术周也会招募一批志愿者参与到木偶的制作、表演与现场教学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