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舞蹈节露天演出亮相首钢

来源:北京晨报 | 张硕  2018年09月17日08:37

近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舞蹈节“9·15”系列活动在北京开幕,本次参演作品大多充满创新性与实验性,其形式则丰富多样,涵盖了国标舞、环境舞蹈、百姓健康舞和街舞。

中国舞蹈节是由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常设性大型舞蹈艺术交流活动,自2002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今年5月,第七届中国舞蹈节——“我要舞(5·15)”群众舞蹈展演在北京市石景山国际雕塑公园举行,初步凸显“中国舞蹈日”概念。作为舞蹈日的延续,第七届中国舞蹈节“9·15”系列活动依旧是脱离了传统演出模式的露天演出,并选择了具有浓重工业风的北京石景山首钢园区,环境舞蹈的展示地点则被设置在园中的一方湖水旁。而本次参演作品也大多充满创新性与实验性,其形式则丰富多样,涵盖了国标舞、环境舞蹈、百姓健康舞和街舞。其中,最具话题性的环境舞蹈作品选取了《国际标准舞》《环境即兴》《俑2》《半影》和《撞》等,虽同为以环境舞蹈为主题的实验性舞蹈,但无论从内涵抑或是形式来看,均各有特质。此外,中国舞蹈家协会根据观众多样性的审美需求与创作的多元化取向在系列活动中加入了老少咸宜的百姓健康舞和酷炫十足的街舞精品节目。据悉,活动期间,中国舞蹈家协会将全程通过微信官方平台“舞蹈Plus”向广大舞蹈爱好者进行实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