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英国钢琴学派”魅力再演传世经典 保罗·李维斯亮相2018国际钢琴系列 曾于2016年首次登台国家大剧院

来源:北京晨报 | 李澄  2018年09月17日08:36

9月20日,国家大剧院2018国际钢琴系列将迎来英国钢琴家保罗·李维斯,这是他继2016国际钢琴系列之后再度登台国家大剧院舞台。在这场音乐会上,李维斯将为观众带来三位奥地利音乐巨匠的经典之作,从海顿的明快典雅到贝多芬、勃拉姆斯深沉的情感力量,以“英国钢琴学派”的独特魅力诠释古典音乐的内涵。

1973年出生于英国利物浦的钢琴家保罗·李维斯,有着与众多年少成名的钢琴家不同的成长经历。他并非出身音乐世家,所学的第一件乐器也并非钢琴,直到14岁才接受正规钢琴教育,后成为钢琴大师阿尔弗雷德·布伦德尔的亲传弟子。26岁被BBC评选为“最受欢迎的英伦新生代钢琴家”,28岁即被聘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教授,如今一直活跃于世界各大音乐厅、国际音乐节,与包括芝加哥交响乐团、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纽约爱乐乐团等众多国际知名乐团有着亲密合作,成为当今同时代音乐家中的佼佼者。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利兹国际钢琴大赛上,李维斯作为大赛艺术总监和评委会主席全程参与其中。

承继当世“贝多芬与舒伯特权威大师”布伦德尔的真传,李维斯也成为当今贝多芬、舒伯特的最佳诠释者之一。他对舒伯特的演绎严谨真挚,又极富个人特色。2016年保罗·李维斯首次登台国家大剧院,时隔两年,李维斯将带来贝多芬等古典主义作曲家的经典名作,也令北京观众再次期待他扎实深厚的演奏功力。而在9月20日的音乐会中,他对曲目的编排也可谓别具匠心,将是三位维也纳古典作曲家晚年作品的全景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