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世界级歌剧舞剧汇聚天津大剧院

来源: 北京日报 | 韩轩  2018年09月17日08:33

天津大剧院近日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公布2018年秋冬季高端演出日程,圣彼得堡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及指挥尤里·特米尔卡诺夫和著名指挥汤沐海为天津大剧院秋冬季演出助阵。

2018年秋冬季,天津大剧院将迎来众多世界级水平的高端演出。上周六,指挥尤里·特米尔卡诺夫率圣彼得堡爱乐乐团登台。10月,澳大利亚歌剧院制作的歌剧《蝴蝶夫人》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11月,巴黎北方剧院的话/歌剧《茶花女》也将登台,以歌剧和话剧融合的形式呈现《茶花女》的故事。此外,维也纳爱乐乐团首次来津,并特邀郎朗助阵,这将是天津2018年的一件文化盛事。

舞蹈方面,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将携“全世界难度最大、最华丽版本”的努里耶夫版《堂·吉诃德》以及浪漫芭蕾巅峰之作《吉赛尔》到访天津。此次来华演出阵容为斯卡拉的“全明星版”,包括尼可莱塔·曼尼、蒂莫菲·安德里佳申科、维托里亚·瓦莱里奥等。12月,被称为“芭蕾航母”的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的经典舞剧《天鹅湖》也将与天津观众见面。此外,法语摇滚音乐剧《摇滚莫扎特》也将在年底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