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国家大剧院台湖音乐周开幕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伦兵  2018年09月17日08:26

昨天下午4时,一曲比才的歌剧《卡门》序曲在通州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中心的露天剧场奏响,著名指挥家林友声带领北京交响乐团为国家大剧院2018台湖音乐周拉开帷幕。

蓝天白云下,北京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组曲、中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组曲、鲍元恺的管弦乐作品《炎黄风情》。热情洋溢的音乐在露天剧场回荡,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前,指挥家林友声还为观众进行了音乐导赏。昨晚7时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剧场,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还为观众演出了莎士比亚的著名喜剧《仲夏夜之梦》。

据介绍,今年的台湖音乐周以“文化北京,演艺台湖”为主题,旨在为北京市民打造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9月15日至24日音乐周期间,不仅有中外经典名曲交相辉映的交响音乐会、室内音乐会,有灵动飘逸、令人捧腹的经典喜剧,还有题材丰富、中外闻名的歌剧电影展映,让广大观众欣赏高雅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