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只胳膊的拳击》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庞羽  2018年09月14日10:47

《一只胳膊的拳击》

作者:庞羽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9月

定价:19.99元

内容简介

从祁茂成到祁露露,一代又一代人在努力地生活。无论生活是否有意义,他们都在追求着属于自己的微小愿望。而出其不意的一只胳膊的拳击,打倒了那些活色生香的人们妄自尊大的心态……青年作家庞羽的短篇小说集《一只胳膊的拳击》出色地展示了当下的世俗生活,生命的坚韧与脆弱,人性的复杂与深邃,灵魂的麻木与不安,全部奔流涌动于黑暗的冰河之下,极热又极冷。它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人试图勘察生活边界的努力,亦洞悉了这个时代的焦虑与喟叹。 

作者简介

庞羽,1993年生,毕业于南京大学,江苏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在《人民文学》《花城》《天涯》发表小说,作品入选《2015年中国短篇小说》《21世纪短篇小说选》,曾获“紫金·人民文学之星”短篇小说奖,第六届紫金山文学奖新人奖。 

目录

1 佛罗伦萨的狗

23 操场

39 福禄寿

57 左脚应该先离开

77 我是梦露

97 我们驰骋的悲伤

119 喜相逢

137 橘的粉

157 到马路对面去

177 树洞

201 真草千字文

229 亲爱的雪塔

253 一只胳膊的拳击

271 拍卖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