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世纪天鸿以“小鸿童书”为标志进军童书市场

来源:中华读书报 | 陈香  2018年09月11日11:05

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Z300654)旗下童书品牌“小鸿童书”近日亮相并推出战略产品——童书绘本,此举标志着世纪天鸿正式进军童书市场。

据世纪天鸿副总经理、小鸿童书负责人张立杰介绍,少儿出版之所以能够快速增长,与近年来国家鼓励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以及年轻家长对儿童教育的重视分不开。在此大环境下,世纪天鸿进军童书领域绝不是跟风,而是出于战略发展的综合考虑。世纪天鸿深耕教育领域二十多年,在教育出版领域有着非常深厚的积淀,尤其在6至18岁的K12阶段,形成了优质的内容资源和遍布全国的渠道资源。公司将充分整合上下游优势资源,将产业链延伸至服务0~12岁孩子阅读的图书产品上,在推广学科教育产品的同时,更关注孩子们的素质培养、心灵成长以及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这也是水到渠成的过程。

近两年,各方资本纷纷涉足童书出版,童书市场是否饱和了呢?参照世界各国儿童的阅读情况,中国童书市场虽然在近年迅猛发展,但童书阅读册数的人均水平还远落后于发达国家。据统计,2016年,英国平均每个孩子拥有5.37册图书,而我国人均购书只有2.12册。少儿出版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还很突出,特大型城市、中心城市、发达地区少年儿童读者出现“选择性困难”,但中小城市和乡镇,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村还有不少孩子能够读到的图书都很少。所以,我国的少儿图书市场成长空间还很大,也是全球规模最大、成长性最好的少儿出版市场。另外,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孩子们的体验需求不断升级,以童书作为基石,可衍生出音频、视频、玩具、游戏、动画、读书活动、文创产品等更多的IP产品。

据了解,世纪天鸿的童书品牌“小鸿童书”,将以“有爱有益有趣”的理念打造精品童书。起步之初,小鸿童书与台湾知名少儿出版机构合作,推出三个系列的精装绘本,分别为“心灵成长系列”“我爱青山绿水系列”“画说艺术家系列第一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