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儿童十大安全 理念绘本”出版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孙海悦  2018年09月10日13:36

9月7日,“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绘本”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座谈会,并为贫困农村地区“儿童之家”代表赠送图书。

顾秀莲在讲话中对丛书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好书要发挥好的效果,要充分利用关工委等平台,进小学、进幼儿园、进农村,开展“十大安全理念”教学示范点建设,发挥培训引导的作用,真正宣传好、推广好、落实好这套绘本和相关理念。

“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绘本”是由青岛市政府应急办、青岛市妇联、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出版集团联合推出的儿童安全理念绘本。该套绘本是在参考国际儿童安全理念、结合中国自身特色推出“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基础上,整合国内各方面专业力量,历时3年打造的专属于中国儿童的一套安全理念丛书。丛书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儿童喜闻乐见的人物和故事融入其中,让儿童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中学会自我保护,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儿童十大安全理念绘本”将“十大安全理念”具象化,通过讲故事、说理念、谈安全的形式,将传统文化与儿童安全教育紧密结合,有效实现了儿童安全教育寓教于乐,是安全教育方式的重要探索,也是我国绘本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体现了“中国特色”“中国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