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名家语录 你知道多少?

来源:“网络文学+”大会官网 |   2018年09月06日08:13

距离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开幕已经进入倒计时,大会也举办了很多跟网络文学有关的相关活动。今天,小编就来盘点一下活动以来网络文学作家和传统文学作家在大会活动中的发言吧!

作家王蒙:

3、作家是各式各样的,平台是各式各样的,但是你要写的好,不管你用什么招,而且应该越写越好。中国写的好的还不够多,太不够了。

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

4、网络文学并没有突破对文学的认知边界。就是说对于文学艺术,对于这样一个精神产品,实际上我们可能是要针对特定的对象,针对特定的文学品类,要有非常非常复杂的考量,非常非常复杂的标准。

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

1、在现在这个多媒体的时代里,小说的传播手段可以更多。作家可以尝试更多的文学传播的手段,比如杂志刊登、出版纸书、网络发布、报纸连载、改编影视、游戏软件、音频播放、数据出版,所以,对文学来讲,众多媒体的互动和撒播,是一个非常有利的生存条件。

2、文学会死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我们还在使用着语言,而文学就是语言的艺术。我们用语言讲故事,保持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特性、心灵世界、生活景观和想象力,语言不死了,文学就会永存。

作家梁晓声:

5、为什么不改称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共同讨论文学本身。尽管命题让人容易PK起来,但是我们能达成一种共识,反而是一场意义更大的革命。

6、到了这个年龄还不考虑文学的价值,文学的意义,文学和现实的关系的话,那什么时候考虑呢。

作家梁鸿:

7、对网络文学边缘性的探索,不是我们现在就能完成的。而网络文学也有它的边界,只有在作家自己基础上做了突破才算是真的突破。

青年作家大头马:

8、一个人能写出什么样的作品,与自身的知识架构、个人经历、思想境界等息息相关。

网络文学作家红九:

9、目前无法达成的一些愿景,可以通过作品把它达成,这个理想性就变成你一个在现实中去实现它的目标和方向.

网络文学作家蒋胜男:

10、优秀的文学作品对上一个时代的优秀文学作品的评判,不是当时说出来的,而是要延后一个时代评判的。

网络文学作家乱世狂刀:

11、玄幻小说中的世界观架构也是脱胎于现实生活,只是套着玄幻的外壳。

网络文学作家董哲:

12、内容为王,永不过时。

网络文学作家管平潮:

13、我代表网络文学作家呼吁一下,要相信那些能从千军万马里杀出来的网络小说一定有它的独到之处,但是经常被改得面目全非。我不明白那些人为什么能拿到那么多钱,把事儿做下来,却犯下如此低级白痴的错误。

网络文学作家唐家三少:

14、一部作品只有拥有人文关怀,才能真正拥有脊梁和灵魂,成为能够永恒传承下去的作品。

15、身为一名网络作家,想要让读者喜欢,首先要做到对读者的忠诚,是读者给予了他一切。

网络文学作家更俗:

16、网络文学在以前,它属于一种非主流文化。但是现在以及未来,网络文学会逐渐成为一种主流文化。这样的话,网络文学就必然承担起社会责任。

网络文学作家半杯馊茶:

17、网络文学和传统文学没有严格的区别界限,只是读者的年龄层不一样。年龄大的人希望阅读纸质书,传统文学好像成为一种“严肃文学”,其实都一样,只要用心去创作,文学就是文学,只是平台和载体不一样。

网络文学作家源子夫:

18、当我们完成了这个时代交付的使命之后,我们才能汇入建设中国社会主义核心文化的洪流之中,实现我们在这个时代中肩负的使命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