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塔尼奥斯巨岩》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阿明·马洛夫  2018年09月04日10:56

《塔尼奥斯巨岩》

作者:(黎巴嫩/法国)阿明·马洛夫  译者:吴锡德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6月

ISBN:9787532163632

定价:59.00元 

内容简介

塔尼奥斯,巨岩的名字,全村人禁忌的去处。

塔尼奥斯,被命运打上烙印的年轻人,出生时被称为“杂种”,承担了全村不该加诸于他的敌意。然而,因缘和巧合,使他成为山之子,一段传奇的主角……

为了追寻塔尼奥斯的传奇,马洛夫以同乡艾利亚斯修士长达近千页的《山区史记》为蓝本,融入神话和祖国的复杂历史,用隽美而强力的文字,变化多端的叙事,写成了这本趣味十足、重述黎巴嫩村庄生活史的“虚拟”历史小说。

作者简介

阿明·马洛夫,黎巴嫩裔法国著名小说家、学者,法兰西学院院士。1949年生于黎巴嫩贝鲁特。1976年移居至法国,以记者及作家为业。

被公认为研究阿拉伯及中东世界的专家。1983年出版论文集《阿拉伯人眼中的十字军东征》。

1993年凭小说《塔尼奥斯巨岩》荣获法国文学zuigao奖龚古尔奖;2010年被授予阿斯图里亚斯王子文学奖;2016年获谢赫·扎耶德图书奖。

其他代表作有《非洲人莱昂》《撒马尔罕》《光明花园》《贝阿翠丝之后的diyi个世纪》《地中海东岸之各阶层》《迷失的人》等。

作品已被翻译成近三十种语言出版。

目 录

烙印1 拉蜜亚的诱惑

烙印2 蝗虫肆虐的夏季

烙印3 疯子口中的命运

烙印4 英国牧师的学校

烙印5 少年白头

烙印6 荒诞的斡旋

烙印7 楼梯间的橘子

烙印8 为荣耀而受屈

烙印9 慈悲之罪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