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树梢上的中国》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梁衡  2018年08月22日11:25

《树梢上的中国》

作者:梁衡

出版社:外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4月

定价:50.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以散文形式讲述“人与树”的故事,作者寻遍散布于中国各地的古树,耗时多年,从文化的角度,讲述古树与人、与村落的历史故事,每一棵古树就是一部绿色的史书。作者运用过去没有人用过的视角,重现解读环保、解读生态,把森林保护上升到人文层面。书中还展现了十几幅作者为古树亲绘的画作,是非常宝贵的资料。这是作者独有的保存历史、留住文化、留住乡愁的表达方式。

作者简介

梁衡,山西霍州人。学者、作家、新闻理论家。曾任光明日报记者国家新闻出版暑副暑长、人民日报副总编辑、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全国记协特邀理事、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人教版中小学教材总顾问。曾两任鲁迅文学奖评委。著有散文集《觅渡,觅渡》《千秋人物》《梁衡杂文集》、新闻研究集《新闻四部曲》、科普小说《数理化通俗演义》、学术专著《影响中国历史的十篇政治美文》《我的阅读与写作》《*怎样写文章》等,出版有《梁衡文集》九卷。曾获赵树理文学奖、中华散文奖、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鲁迅杂文奖金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代表作有《觅渡,觅渡,渡何处》《大无大有周恩来》《把栏杆拍遍》等。有60多篇次作品入选大、中、小学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