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为什么不去跳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祥夫  2018年08月20日10:39

《为什么不去跳舞》

作者:王祥夫

出版社:北岳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7月

ISBN:9787537856249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为什么不去跳舞》共收入王祥夫先生的短篇小说十三篇,均为描写小人物的日常生活,在看似平淡的开头、平实的叙述、全方位的烘托后像似在不经意间抛出的小包袱,戛然而止,突然抖落的小包袱,带来触目惊心、措手不及的结局,把握得恰到好处,意味悠长。他将人物刻画得生动、鲜活,如《战栗》中的福生老婆;《街头》中的哑子等等,唯有真正关注现实生活、热爱生活、在生活中磨砺过的人才会有如此生动的文字、直抵人心。正如祥夫先生所言创作就是这样,除了心灵别无门槛;心灵是活的,写出来的东西才会是活的。

作者简介

王祥夫:著名作家、画家。文学作品曾获“鲁迅文学奖”“林斤澜短篇小说奖·杰出作家奖”“赵树理文学奖”“小说月报百花奖”“上海文学奖”“滇池文学奖”,并屡登“中国小说排行榜”。著有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集三十余部。美术作品曾获“第二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奖”“2015年亚洲美术双年奖”。

目录

房客/1

乔其的爱情/15

办喜/36

三坊/60

街头/78

牛皮纸袋/105

战栗/122

为什么不去跳舞/160

猪王/181

发愁/203

饥饿/220

水塔/247

开会/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