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辫子姐姐”郁雨君携新作来到上海书展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金鑫  2018年08月20日15:18

“辫子姐姐”郁雨君与小读者们互动并合影留念。 安少社供图

8月18日,应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简称“安少社”)和上海采芹人文化传播(简称“采芹人”)有限公司邀请,儿童文学作家“辫子姐姐”郁雨君携最新力作《老师一定有办法》来到2018上海书展,与小读者进行了一次妙趣横生的分享会。

来自采芹人少儿活动中心的小朋友们以一首节奏欢快的《无忧岛之歌》小合唱拉开了分享会的序幕。在主持人的介绍下,观众才知道这些小朋友分别扮演了辫子姐姐书中的故事星球中的人物,他们还热情地用星球主人公的经典台词和大家打招呼。

在活动现场,“辫子姐姐”郁雨君与小读者们一起分享《老师一定有办法》的创作初衷,讲述她在生活中遇到的那些“神奇”的老师和学生。她说:“这是一本在我二十年创作生涯中最特殊的书,希望通过这本书给孩子们平凡生活中以勇气。”

由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老师一定有办法》是“辫子姐姐故事星球”系列图书的第11册,该书讲述了两个怀抱质朴爱心的老师与一群特殊却又真实的学生之间发生的离奇感人故事,在一天又一天的琐碎与喧闹中解开了一个个成长的谜团。该书延续了该系列作品的温暖情感,有残缺的孩子、笨拙的老师从互不相识到聚集在一起,每个人身上的散光点都被挖掘出来,每个人都发现了自己的价值,得到尊重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