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叶辛推出新作《上海·恋》

来源:文艺报 | 行超  2018年08月20日08:03

8月18日,由安徽文艺出版社与上海书城共同主办的叶辛新作《上海·恋》首发式暨签售会在上海书城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本书作者叶辛与安徽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岑杰分享了作品创作和编辑背后的故事。安徽文艺出版社社长朱寒冬代表出版方致辞。

2017年,安徽文艺出版社曾推出“叶辛长篇小说精品典藏”八卷本,集中展现了作者40年创作生涯里勾勒出的种种人生命运与悲欢离合。与叶辛过往作品的故事和叙述风格所不同的是,《上海·恋》讲述了特殊时期上海滩的往事和一个女知青母子两代人情感纠结的悲喜命运,着力探索了改革开放大潮里人们情感生活的隐秘变化和复杂性,展现了作者在新的创作领域中的才情和诸多可能。

与会者谈到,虽是都市小说,《上海·恋》折射的却不是时下的人群往来,而指向了半个世纪前彼时的大都市。唯有生活在“此时”并体历过“彼时”上海的叶辛,才能在当下的生存中回望那已为人所忽视的,属于另一个时空、另一个故事里的种种情感与变化,并将它们呈现在读者面前。

据悉,在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安徽文艺出版社还将举办《上海·恋》海外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