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新剧《夜行动物》中秋上演

来源:天津日报 | 刘莉莉  2018年08月18日13:40

记者获悉,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推出的都市情感荒诞话剧《夜行动物》将于9月22日至24日中秋假期期间在红旗剧院上演。

此剧以社会热点问题为创作灵感,以荒诞的表现方式探讨都市男女情感中存在的种种矛盾与困境。钟海担任艺术总监,王卫中担任舞美设计,李建鹏担任制作人,优秀青年演员张丛晓、景慧琳、柴济洲、葛安雨、李建鹏共同演绎。导演姜峰介绍,这部展示我们身边事的都市情感剧,剧本创作花费近2年时间。我们用喜剧用荒诞剧的形式表现悲剧故事,利用有限的舞台空间,将道具与剧情相结合,深入挖掘人生中的“苦”与“痛”,比如镜子代表一种贯穿的物体,在镜子上呈现的影像是情感上的折射;面具则代表伪装,当面具卸下,自己是否能远离世俗欲望、让虚伪的自己面对真实的生活。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院长王卫中说,2018年天津人艺有很多戏与观众见面,各具风格,各具特色。这一部表现都市情感的荒诞剧,是表现人们在当下生活中的状态。“笑过之后萌生出关于人生的思考”,这是我们创作此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