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欢喜地》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承志  2018年08月17日10:58

《欢喜地》

作者:王承志 著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8月

ISBN:9787532166909

定价:45.00元

内容简介

《欢喜地》聚焦青工岁月,用充满民间趣味工人师傅的幽默感、真诚泼辣的文字描摹出活生生的世相和未经矫饰的人心。“我”和伯富、子良、小辫子同为四个上海小青工,在板桥这块靠近金陵的“飞地”钢铁厂里,蠢蠢欲动。板桥钢铁厂,远离上海,自成格局;在那个制度化的禁欲时代,工人师傅习惯于打嘴仗、开荤话;而钢厂男多女少的局面,也时时刻刻造成了青工生活情欲萌动、饥渴难耐的气息……在束缚与渴望之下,“我”和我的钢厂小兄弟们,各自铺陈开一部激情似火的“传奇”。

作者简介

王承志,上海人,祖籍浙江上虞。少时在弄堂里被归为捣蛋鬼一类,成年后渐渐学会装文雅。在钢铁厂当过十年钳工,其间时不时混迹于文艺小分队;此后便开始漫长的编辑生涯。历经岁月沧桑,依然文心未泯。发表过中短篇小说及纪实作品,《同和里》为其第一部长篇小说,《欢喜地》为其第二部长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