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来了·小花城”原创儿童文学书系南国书香节上首发

来源:中新网 | 索有为、宋睿曦  2018年08月16日08:28

在2018南国书香节8月10日开幕当天,花城出版社“来了·小花城”原创儿童文学书系首发。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高洪波获悉“小花城”启动在即,特发来寄语:老牌“花城”向来有发现和扶持新锐作家的传统,率先为中国文学界打开了一扇南风窗,引领风气之先。现在,“小花城”来了,在纯文学天地里开辟了一块颇具规模的儿童文学园地,实乃又一创举。

著名童书出版人、原中国版协副主席、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主席海飞说:“‘小花城’为下一个儿童文学‘黄金十年’的到来提供了新的惊喜。”

“来了·小花城”原创儿童文学书系首批推出7部长篇小说。包括:郭姜燕的《摇啊摇》,这部小说以质朴的笔调写出童年生活的欢欣和忧伤,堪称中国乡村版的《窗边的小豆豆》。祁媛的《世上只有他一个人》是祁媛的首部儿童文学作品,她借小说笔法演绎当代童话。孟飞的《笛音故园》讲述一位历经磨难的乐亭大鼓盲艺人,以大爱、睿智之心,拥抱清寒小村庄里迷茫的人们这样感人肺腑的人间故事。

此外,黄文军的《异星笔记》书写了在宇宙间演绎机器人三大定律,用诙谐幽默的文笔致敬阿西莫夫。许敏球的《狼王之歌》,描述了艰难的成长历程、残酷的动物战争、温暖的同族之爱、自由的野性生命。连城的《三个吹鼓手》书写了一曲中国孩子的田园牧歌在战争中戛然中止,尽显中国乡土艺人的侠气与血性。王璐琪的《寄你》以书信的形式讲述两个少年的命运,在两条故事线中探讨复杂的人性以及公正的边界。

该丛书主编孙建江、副主编孙玉虎透露,接下来还将有一批知名新锐儿童文学作家陆续加盟“来了·小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