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培养儿童剧表演人才 青年人才培养班开班

来源:北京青年报 | 郭佳  2018年08月15日08:19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儿童剧经典保留剧目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近日在北京朝阳区香河园文化中心举行开班仪式,3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将接受为期两个月的培训。

“儿童剧经典保留剧目青年表演人才培养”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的艺术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依托北京儿艺经典剧目,遵循“小批量,高层次”的培训原则,致力于培养儿童剧青年表演人才,帮助其实现舞台表演与艺术认知的飞跃,为儿童剧的发展做好人才储备。30名学员将进行台词形体、表演素质、人物练习、剧目排演的相关课程培训,并最终以北京儿艺经典剧目《迷宫》作为依托,展示他们的训练成果。

《迷宫》是北京儿艺改制后创作的首部大型魔幻儿童剧,于2004年5月在世纪剧院精彩上演。后来《迷宫》又在北京、南京、上海、杭州及台北等地进行巡演,受到欢迎和热捧,也让该剧成为国内儿童剧的又一里程碑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