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聆听中国”音乐会 走进平谷和密云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伦兵  2018年08月15日08:17

由张朝、尹铁良、张大力、温展力、张难、亢竹青、伍嘉冀7位作曲家创作的交响乐作品组成的“一带一路·聆听中国”音乐会将于8月15日和17日分别在平谷影剧院和密云大剧院再次亮相。

音乐会由7部分组成,通过对中华古代文明的描述,对北方风情、南国戏曲文化、丝绸之路风景、少数民族的丰收锣鼓、草原牧歌等的音乐描述,最后归于海上丝绸之路的开拓,抒发多民族人民传承民族文化建设美好家园的美妙心声。

据介绍,音乐会的开篇《编钟畅想》表现怀古、送古、追求和憧憬。最古老的古琴、编钟的音调和现代的作曲手法展现出一幅壮丽的图画,呈现东西合璧的特质,并表现出梦幻、神圣、秀美、激昂、壮丽的音乐意象。

据了解,音乐会由中国广播电影乐团担任演奏,著名指挥家范焘担任指挥。音乐会进行中,指挥家范焘将对每首作品进行讲解,使观众了解这些作品的创作背景和艺术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