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儿童剧《锛儿头小辫儿》系列第二部上演

来源:中国艺术报 | 孙全  2018年08月15日16:05

日前,2016年被列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展演剧目——由北京缤纷无限儿童艺术剧团创排的儿童剧《锛儿头小辫儿之疯狂的猿人》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作为《锛儿头小辫儿》系列的第二部作品,该剧在延续了第一部人物性格和风格样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创新,试图让观众找到熟悉又新鲜的感觉。女孩锛儿头与男孩小辫儿在帮助克隆猿人适应现代生活的过程中展现真诚与互助,以幽默夸张、带有魔幻风格的戏剧方式让小观众学会包容与分享,理解无论科技如何发展,人与人的关系如何变化,始终不要忘记怀着真诚善良的心面对世界的道理。

同期,由比利时欧克度美时剧院创排的儿童剧《我的地盘》也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带小朋友们开启一场奇幻的视觉之旅。已进行到第五周的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本周内还将上演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的《幼童留洋记》 、北京丑小鸭剧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三只小猪》 、中国儿艺的《西游记》 《罐头小人》 《青蛙王子》 《伊索寓言》 《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 《三个和尚》 、北京儿艺的《原始一家人》等11台剧目29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