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阿狸和弯月亮》在京首发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8年08月15日08:16

8月12日,由接力出版社主办的Hans绘本《阿狸和弯月亮》新书发布会在北京西西弗书店举行。作者与现场读者分享了新书背后的创作故事,以及自己用12年时间挖掘和打造“阿狸”这个知名原创动漫IP的心得体会。

Hans本名徐瀚。12年前,还在上高中的他画了一组小狐狸的形象,受到同学们喜爱,从此他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都寄托在这个卡通形象身上,这就是“阿狸”的雏形。后来,他考进清华美院,并为“阿狸”成立公司、拍摄电影和创作绘本,这一温暖可爱的卡通形象也逐渐风靡全国。《阿狸和弯月亮》是Hans推出的第二本儿童绘本,他希望将这本书送给所有心中有梦想、仍然相信童话的读者,希望每个人都有机会遇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弯月亮。“我的梦想就是童话,这是一种无论孩子和大人都需要的生活态度,它可以告诉你,每一个月亮都是独一无二的。”Hans表示,他计划未来5年至少每年能建立一家主题乐园,让更多孩子和“阿狸”一起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