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阿狸12年,Hans绘本新作《阿狸和弯月亮》送给有梦想的人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2018年08月14日16:40


         8月12日,在北京望京凯德MALL西西弗书店,“阿狸”原创作者Hans带着陪伴了大家12年的阿狸,出席由接力出版社主办的《阿狸和弯月亮》新书发布会。发布会吸引了大批“阿狸”以及“狸爸”Hans的忠实粉丝,Hans和大家分享了创作《阿狸和弯月亮》新书背后的故事,更透露了他从原先创作偏文艺气息的、给成年人看的绘本华丽转身去致力创作阿狸儿童绘本系列的原因,分享了他用12年时间如何经营和深度挖掘阿狸这个中国原创IP背后故事和经营心得。

12年间,阿狸陆续获得亚洲动漫榜“2016年度最佳动漫形象”,亚洲青年艺术家提名展“2016年度最具影响力跨界IP”,2017年度玉猴奖最具商业价值十大动漫IP,微博2017影响力动漫机构,并且连续四年获得有“授权界奥斯卡”之称的LIMA授权业入围奖等百余奖项。现在,阿狸拥有超过200家授权合作伙伴,10亿级授权产品市场,组织了30场国内线下展览。Hans还透露,在未来5年至少每年要建立1家主题乐园。

2018年8月,Hans推出了他的第二本儿童绘本——《阿狸和弯月亮》。他希望将《阿狸和弯月亮》送给每一个心中有梦想、仍然相信童话的人,希望每一个人都有机会遇到一个弯月亮。在发布会现场,读者不仅看到了精心编排的阿狸版《声临其境》,还得到Hans独家传授如何在10分钟内画好阿狸的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