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东烟台举办儿童阅读推广人座谈会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冯海玉  2018年08月14日10:42

8月9日,山东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人座谈会在烟台图书馆举行。

会议强调,全民阅读、儿童优先,烟台市以儿童阅读为切入点,撬动整个社会的阅读,一年来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起点高、进展快、成效大。阅读推广人要肩负使命,有梦想、有情怀、有志向、有能力、有奉献,通过自己的成长带动孩子共同成长,发挥好“领读者”的作用,推动烟台的全民阅读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烟台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烟台的全民阅读工作倾注了每位阅读推广人的努力和心血,市文广新局将认真听取阅读推广人的意见和建议,加大对绘本馆等社会阅读机构的支持力度,加大对农村贫困地区偏远地区阅读推广的力度,发挥好全民阅读职能部门和主阵地的作用。

座谈会上,阅读推广志愿者踊跃发言。他们对烟台市委市政府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对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培训表示感谢,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推广工作当中。同时,结合各自的阅读推广实践,从不同层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