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曹文轩亮相内蒙古首届精品图书展销会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 李明远  2018年08月14日08:13

8月10日,作为第三届内蒙古自治区文博会的重要活动,内蒙古首届精品图书展销会在呼和浩特市开幕。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携手内蒙古新华书店特别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出席此次活动。活动上,曹文轩现场发表了主题为“阅读,成就精彩人生”的演讲,此外他还被授予“阅读推广大使”。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读者反馈热烈。

为了让更多孩子因阅读而获益,曹文轩从其个人阅读学习经历、创作灵感等角度谈阅读,携其在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出版的代表作品,用经典作品现身说法,讲述创作中阅读的重要性。分享会上,曹文轩先生提到其适合5—9岁孩子阅读,专为孩子们创作的桥梁书——“萌萌鸟”系列,这不仅是有利于孩子开始阅读的图书,也是一套像看“武侠片”一样过瘾的桥梁书。曹文轩还曾表示,这是一套他会一直写下去的原创桥梁书。

除此以外,曹文轩讲到,阅读是他一生最重要的事情,他的创作不仅来自阅读,更源自他对现实生活的感悟。他希望能通过文学作品让大家更加关注现实问题,其十年磨一剑,在中少总社独家出版的作品“丁丁当当”系列,这是一部关注现实,关爱特殊儿童的文学作品,内容既真实又触动人心,已有数百万的销量,深受家长和孩子喜爱。

曹文轩在现场特别强调了阅读对人生的影响。他讲到,阅读或许并不必然导向外在的成功,但它必然指向内在的丰沛。一个人和书籍接触得越亲密,他便越加深刻地感到生活的统一,因为人格的复化,他不仅用他自己的眼睛观察,而且运用着无数心灵的眼睛。既塑造丰盈的内心,又给人以丰富的生活,这恐怕便是阅读之于人生的独特意义。

据悉,本届精品图书展销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内蒙古出版集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