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咏西安诗词曲赋集成》面世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孙海悦  2018年08月14日08:07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与西安市社科院、陕西师大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日前联合在西安举办《咏西安诗词曲赋集成》出版座谈会。

与会者认为,《咏西安诗词曲赋集成》以西安为魂,以朝代为经,以作者为纬,经作者广泛搜集、认真整理而集中呈现、系统阐释了历朝历代吟咏西安的诗词曲赋佳作。每作由原文、作者简介、注释、点评四部分构成,大部分作品配以作者或主题相关图片,不仅在规模上远超已有的诗词曲赋选本,而且在注释上更加完善,在点评上也更多创新。

《咏西安诗词曲赋集成》由吴义勤任总主编,李继凯、高益荣、高东新为主编。全书共5卷6册,第一卷《唐前诗赋与元明清曲》,第二卷《唐代诗赋(上、下)》,第三卷《宋金元诗词》,第四卷《明清诗词》,第五卷《现当代作品》,共收集作品3263首(篇),计212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