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携新书亮相南国书香节

来源:金羊网 |   2018年08月13日10:54

8月12日上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畅销书作家“阳光姐姐”伍美珍携新书《阳光姐姐童心嘉年华》亮相南国书香节。伍美珍通过分享新书创作背后的故事,给孩子们传递真善美,让孩子们爱上阅读,爱上写作。

《阳光姐姐童心嘉年华》是伍美珍全新的原创品牌图书系列,讲述了一对龙凤胎兄妹阿呆和阿瓜的系列故事,以哥哥阿呆的视角,用日记体的形式记录了兄妹俩成长过程中的点滴小事,有让人捧腹大笑的校园趣事,也有让人潸然泪下的温暖的家庭故事。文末附“阳光家族口袋日记”,均出自“阳光家族大本营”中的优秀小作家之手,他们用自己的笔真实记录了自己生活中一个个值得纪念的闪光的日子。

与作者之前作品不同的是,《阳光姐姐童心嘉年华》在幽默诙谐的故事之下,本质上是讲述一个母亲独自抚养一对年幼双胞胎的感人故事,只是作者没有把爸爸遭遇变故、妈妈独自抚养双胞胎作为描述的重点,而将笔墨放在双胞胎酸甜苦辣滋味俱全的成长历程上,在轻松地阅读中传递满满的正能量。书中的双胞胎活波可爱,鬼点子颇多;妈妈坚强善良,是双胞胎的精神支柱;还有时不时出现的搞笑同学、顽固的爷爷也让人捧腹。该书在一如以往的精彩故事中,描绘出一家人勇敢面对变故、努力生活、幸福向前的积极面貌,读来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