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第二场IP路演举行

来源:北京青年报 | 崔巍 刘晓  2018年08月10日08:17

8月8日,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IP路演“爱奇艺文学专场”在十月文学院拉开序幕。

爱奇艺将文学生态融入至整个泛娱乐产业链中,通过成立文学事业部、启动“云腾计划”、上线爱奇艺阅读App等一系列布局,以文学IP为支点,全平台资源联动,打通网络文学+影视、综艺、游戏、动漫的全产业链,为泛娱乐生态做加法。本次“爱奇艺文学专场”,邀请了《战长沙》作者却却、《虫图腾》作者闫志洋、《画骨图鉴》作者云哲、《同城热恋》作者携爱再漂流现场分享自己的新作。

会上,爱奇艺文学版权市场部总监江俊介绍了爱奇艺文学的版权生态运营模式。她表示:爱奇艺文学的版权运营多元化,符合爱奇艺“一鱼多吃”的商业模式,而“云腾计划”更是版权领域的模式创新。“云腾计划”依靠爱奇艺文学与全网优质IP资源,网罗优秀制作团队,孵化不同类型的高品质娱乐内容。

凹坑文化创始人曹允在“IP,影视公司创业第一步”的演讲中认为,当下,IP已经成为娱乐企业发展的核心环节,“云腾计划”打通了强IP源头,让合作伙伴有更高的发展起点。接下来,爱奇艺将继续秉承开放的生态理念,创建新型的产业合作模式,与更多的业内伙伴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围绕文学IP孵化出多元化的娱乐内容,最大化释放网络文学的商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