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阅文夏令营将亮相北京图博会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8年08月07日10:22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阅文集团主办的“阅文夏令营@2018BIBF”将于今年8月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举行。北京图博会阅读推广大使刘震云、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张蓉等与会介绍了有关情况。

据悉,今年8月21日至26日,为期一周的夏令营公益阅读推广活动将邀请来自福建龙岩永定区下洋镇初溪小学的18位师生,以北京图博会为主营地,领略世界各国文化,从而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夏令营期间,将组织营员们走进北京大学、国家图书馆典籍馆与少儿馆,通过语文课、国学经典诵读课、少年图书馆员互动活动等形式,让孩子们的心灵在书香中浸润,思想在书海中畅游,充分体会阅读的无尽乐趣。为丰富夏令营的阅读体验,孩子们还将参观故宫博物院及瑞蚨祥、内联升等大栅栏老字号店铺,并学习制作老北京非遗手工艺品“毛猴”,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小学生均为刘震云在2017年录制大型文化教育公开课《同一堂课》节目时的同学。为满足孩子们多读书、长见识的强烈愿望,以及对首都北京的热切向往,刘震云此次特邀孩子们参加今年的北京图博会及夏令营的相关活动,并将带领大家参观图博会。作为《同一堂课》的制作方,南瓜视业将对夏令营活动进行全程报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