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风中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楚  2018年08月02日11:19

《风中事》

作者:张楚 著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3月

ISBN:9787530674024

定价:34.00元

内容简介

《小说月报》精彩作品结集,收入鲁迅文学奖得主张楚中篇代表作,揭示着特定时代中每个人可能遭遇的悲喜交加的命运。《七根孔雀羽毛》已改编为电影,《风中事》获第十七届百花文学奖中篇小说奖。

《七根孔雀羽毛》讲述落魄父亲为夺回幼子的孤注一搏,《风中事》则是每时每刻都在这里发生着的故事:颠踬于相亲之路的本时代标准尴尬青年及其楚楚近妖的女友们:有元气淋漓的少女,有苍白瘦弱的老饕,有神秘的现代圣母……

作者简介

张楚,男,1974年生,河北唐山人。著有小说集《樱桃记》《七根孔雀羽毛》《夜是怎样黑下来的》《野象小姐》等。曾获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大红鹰文学奖、河北省文艺振兴奖、林斤澜短篇小说奖等奖项。曾入选“未来文学大家TOP20”。短篇小说《野象小姐》、中篇小说《风中事》获第十六、十七届百花文学奖。现为河北省作家协会专业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