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折叠术》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崇正  2018年08月01日14:04

《折叠术》

作者:陈崇正

出版社: 安徽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8年7月

ISBN:9787539663784

定价:35.00元

内容简介

《折叠术》由十二部中短篇小说构成。这些作品都以碧河镇作为故事起点,许多人物互相联系,重复出现,连成一个整体又各自独立。这些作品从不同维度展现一个人对于内心欲望的克制和对理想的追寻。与陈崇正之前小说中分身术的设定不同,折叠术更多是一种生存感觉。在分身与折叠之间,分身是欲望膨胀的表征,而折叠则是欲望向内坍缩的结果。陈崇正借助亦真亦幻的叙述手法,从虚拟现实到小镇残酷而真实的生活,试图探索一代人内心深处埋藏的爱与痛。

作者简介

陈崇正,1983年生于广东潮州,著有《折叠术》《黑镜分身术》《半步村叙事》《我的恐惧是一只黑鸟》《正解:从写作文到写作》等多部;现供职于花城出版社《花城》编辑部。

名家推荐

在很多文学作品变成粗糙、直接的故事消费的时候,青年作家陈崇正逆潮而行,在分身与折叠的魔幻想象中,依然存在着对时代、国族等大命题的凝望和忧心。

——苏童

陈崇正小说中有两个碧河世界,一个真实而残酷,另一个抽象而荒诞,却因为共同的叙事逻辑,它们交织在一起,场景亦真亦幻,读来酣畅淋漓。

——毕飞宇

目录

自序:我的碧河世界

寻欢

念彼观音力

折叠术

虚度

尘埃法则

凤凰铁锁咒

心灵手术刀

海岸线

替身

红焰

爱慕

匕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