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被猜死的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田耳  2018年07月24日13:35

《被猜死的人》

作者:田耳 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8月

ISBN:9787508689760

定价:49.00元

编辑推荐

★余华、王安忆、王德威、陈思和阅后推荐

★第四届鲁迅文学奖、第五届人民文学奖、台湾联合文学新人奖得主,第十二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田耳二十年写作中惊心动魄又令人唏嘘的作品。

★田耳的小说以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杀气和决断力,为人生之患与时代之罪留存了一份重要的文学档案。

★没有一个人在心理上是完全健康的,起码不可能一生都健康,田耳的笔恰恰就伸入这不健康中。

内容简介

感染余华、王安忆等著名作家的中篇小说集《被猜死的人》,包括小说家田耳七个轰动文坛的作品。其中,《被猜死的人》讲述老人院里的独眼老梁掌握了老人们畏死的心理,将猜测“谁是下一名死去的人”的赌博游戏变成一场心理实验,凡是被老梁猜出的名字,都将在不久后死去;《打分器》《去寻一个牛人》《衣钵》讲述被亲人们遗忘的青年,没有体面工作只好自谋出路;《湿生活》写混迹街头的浪荡少年,他们被自己所生活的世界遗忘,逐渐成为异类,成为不健康的人……

作者简介

田耳,湖南凤凰县人,1976年生人。曾获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小说家、台湾联合文学新人奖等文学奖项。现居南宁。已出版长篇小说《天体悬浮》《夏天糖》《风蚀地带》等。《被猜死的人》是其*中篇小说集。

目 录

被猜死的人/001

衣钵/083

一个人的张灯结彩/111

牛人/189

打分器/219

湿生活/251

鸽子血/347

媒体评论

田耳的故事能够不动声色地把读者带入他所营造的世界中去,然后和读者一起对人性和存在进行着不停的追问,时而安然体味,时而诙谐起舞,让他的小说具一种不可思议的感召力。

——王德威

没有一个人在心理上是完全健康的,起码不可能一生都健康,田耳的笔恰恰就伸入这不健康中。在田耳笔下,没有*的善恶,没有*的好坏,有时还会把人物主次的界限也模糊掉。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似源于定数。

——余华

田耳有在平淡叙述中直抵人心的本领,他艺术感觉很强,能精准地把握住周围世界的脉搏,走进人们的心里去。

——王安忆

一个优秀的作家是应该能够立足小天地,做足大文章的。这一点田耳做到了,而且做得非常出色。

——陈思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