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叶辛、叶永烈、赵丽宏等领衔,由45位作家组成创作团队 上海启动革命遗址故事创作

来源:新闻晨报 | 徐颖  2018年07月21日08:24

“红色足迹——党的诞生地·上海革命遗址系列故事创作项目”推进会近日在上海作协举行。记者获悉,由叶辛、叶永烈、孙颙、赵丽宏等知名作家领衔,上海作协签约作家和网络作家一起参与,以中共一大会址等沪上100个革命遗址名录为采集对象的第一批100篇上海革命遗址故事创作将于今年八月完成。

“红色足迹——党的诞生地·上海革命遗址系列故事创作项目”从党的诞生地上海出发,重点围绕党的初创期和革命斗争历史,沿着红色基因的发展和承续,力邀文学名家、实力作者、资深编辑强强合作,创作、出版400篇革命故事,以此发掘中国共产党的文化基因、精神灵魂和历史根脉,突显上海城市的红色文化、革命文化、先进文化的特质。

据悉,上海革命遗址系列故事创作项目的创作团队以青年作家为主力,由45位作家组成。项目邀请了叶辛、叶永烈、孙颙、赵丽宏等知名作家,部分上海作协签约作家和网络作家也将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