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28届全国书博会深圳开幕 庄荣文王伟中傅华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如桂主持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刘蓓蓓  2018年07月20日16:11

时隔22年,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重回深圳,为这座阅读之城带来高品质的文化盛宴。7月19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深圳开幕。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庄荣文,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傅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开幕式。

庄荣文在致辞中表示,本届书博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届书博会,是全国出版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和集中检阅。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本届书博会再次在深圳举办,希望能够把握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从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中汲取智慧,为出版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从而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傅华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致辞,强调广东要以本届书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图书精品生产,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加快出版产业融合发展,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和文化保障。

王伟中表示,深圳将发挥书博会重要平台作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市民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掀起全民阅读新高潮;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全面实施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打造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书博会以“新时代 新阅读”为主题,将持续4天,吸引了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中央部委、行业协会、出版集团等41个展团的800余家出版单位参展,依托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展场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展销图书23万余种、100余万册,组织文化活动400余场,邀请150余位名家学者开展阅读交流活动,力争打造一届导向鲜明、特色突出、创意纷呈、双效显著的文化盛会。

开幕式后,庄荣文一行参观了“全国精品图书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全国农家书屋建设成果展”“全民阅读‘红沙发’访谈区”“中华印刷之光”“让城市的每一扇窗户都透出阅读的灯光——深圳全民阅读风景线”等主题展览以及多个展团所展示的精品图书。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慧琳,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何建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等出席开幕式。

 

相关链接

“红沙发”系列访谈侧记:全民阅读奔向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