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难忘的旋律”加演“庆八一”

来源:北京晨报 | 李澄  2018年07月19日08:45

在国家大剧院常演不衰的“难忘的旋律”系列音乐会,将于8月1日在北京音乐厅加演一场“庆八一,军歌嘹亮”经典歌曲音乐会。

据出品方北京麦森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介绍,“难忘的旋律”系列音乐会是由中国歌剧研究会、麦森兄弟文化与国家大剧院联合制作的一个品牌音乐会。自2010年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演出至今,已经演出120多场,场场爆满,反响强烈,观众已达 6万多人次。参加过“难忘的旋律”系列音乐会的歌唱家有胡宝善、李光曦、柳石明、金曼、孙秀苇、莫华伦、幺红等50多位中国艺术家。

参加8月1日北京音乐厅“难忘的旋律”音乐会的歌唱家有黄华丽、李宏伟、甘露露、钱志刚、司红军,钢琴伴奏张佳佳,著名导演沈亮担任主持。演唱的曲目有《说句心里话》《祖国慈祥的母亲》《战士为国守安详》等难忘的经典旋律。上周,李宏伟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每次在国家大剧院唱的时候,都有一批忠实的观众。但一开始是没有人来听的,慢慢的口碑出来了,听的人就多起来了。现在,我们每次在国家大剧院演出,都是加了四五排的座位,还是有人站着。观众群中有中老年人,也有不少年轻人,既然是难忘的旋律,它就是永远记载人们的心上。每个年代每个时期都有它的经典歌曲被保留下来,我小时候听李双江老师唱的《小小竹排》,再后来是《再见吧!妈妈》,都是很时代性的,是一种时代的回忆和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