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禅门七日》讲中国故事获大奖

来源: 北京日报 | 李夏至  2018年07月18日09:23

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文化交流。中国纪录片《禅门七日》在好莱坞洛杉矶电影节上获得最佳纪录片奖,该片也是为数不多的在美国主流电影节上获奖的中国纪录片。

好莱坞洛杉矶电影节是一个专业的艺术电影节,其宗旨为发现和奖励有才华的独立电影制作人和剧作者,让他们的作品得到展示、评判和奖励,获得更好的发行机会。《禅门七日》主题是中国传统禅的智慧对现代年轻人的启发,讲述了五名大学生在柏林禅寺参加“生活禅夏令营”七天里发生的故事,从他们开始对烦恼的觉察,之后经过禅修训练,到最后的自我反省。

该片导演诸葛虹云认为,《禅门七日》之所以被美国主流电影节接纳,主要因为该片无论是从内容上还是表现手法上,都能够引起美国观众的共鸣。影片从普通人的小故事入手,没有涉及重大题材,真实记录了可能发生在每个年轻人身上的烦恼困惑,让观众感同身受。片中表现的禅的智慧,也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提供了一种解决问题的选择,让外国观众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