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邪不压正》视觉之美获赞

来源:北京晨报 | 王琳  2018年07月18日09:03

上周末,姜文新作《邪不压正》正式上映,首周末三天累计票房3.12亿,成绩超过《让子弹飞》,但不及《一步之遥》。姜文的电影自带话题,上映后口碑分化,但其视觉之美却得到一致好评。

《邪不压正》是姜文的第六部电影,也是姜文第二次与IMAX合作,与他此前的作品相比,《邪不压正》在视觉效果上更为出色。姜文特意打造的民国北平在IMAX大银幕上尤为夺目,标志性的钟楼、城墙、小巷,一砖一瓦间将民国北平的风貌还原出来,俯瞰视角在IMAX超大银幕和细腻画质的呈现之下,让观众犹如穿越了时空,迈进了昔日的北平。

据悉,该片的特效镜头由好莱坞视效巨头——数字王国(Digital Domain)完成,近百位艺术家打造了476个特效镜头,包括“搭建”了6000栋房屋,“栽种”了超过12000棵树木,搜集了20世纪30年代的北平城照片多达一万张。贾樟柯对于影片的视觉之美评价为:“姜文导演镜头下的老北平令人着迷,电影中那个不堵车、下着大雪的北平真美。整部电影就是一首屋顶的诗,有劲、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