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9场“红沙发”系列 访谈将亮相书博会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雪娇  2018年07月17日17:22

在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期间,由书博会组委会主办,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和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联合承办的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活动将于7月19日至21日举行。据了解,此次“红沙发”系列访谈活动将举办9场,这也是“红沙发”系列访谈活动第七次亮相书博会。

本届书博会上的“红沙发”活动将在继续关注社会、行业热点,探究行业问题的基础上,呈现六大亮点,一是邀请作家、出版人围绕社会、行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探讨;二是邀请政府官员、作家、文化名人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谈主题出版物发展;三是邀请行业管理者、出版人、发行人围绕阅读推广等话题聚焦全民阅读;四是邀请农家书屋管理部门、农家书屋管理员谈农家书屋未来发展;五是通过电台直播、电视台录播、微信微博直播等多种传播手段,向公众全方位展现系列活动;六是本次活动将增设诵读、小视频等环节,增强活动感染力和互动性。

7月19日上午,第一期全民阅读“红沙发”活动将邀请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讲述中国出版业发生的变化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