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当代文学与文化理论高级研修班”(国际)在西安举办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 陆航 侯雨霏  2018年07月17日08:26

7月15日,由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和陕西师范大学“长安与丝路文化传播”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共同主办的“当代文学理论与文化理论高级研修班”开班。本次高级研修班聘请德国美因茨大学英美文学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世界文学研究所顾问阿尔弗雷德·霍农教授,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传播系约书亚·梅罗维茨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英国桑德兰大学媒体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约翰·斯道雷教授,加拿大布鲁克大学安德鲁·彭达基斯副教授,中国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金惠敏先生以及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李西建教授等授课,多维度探讨当代文学理论与文化理论的重要论题。

开学仪式上,陕西师范大学还举行了约翰·斯道雷教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约翰·斯道雷教授担任“陕西师范大学比较文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希望借助斯道雷教授的国际学术影响,提升陕西师范大学在文化研究及文学理论领域的学科实力和国际化水平。

据介绍,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具有丰厚的学术积淀和广泛的学术影响力。“长安与丝路文化传播”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是经教育部和国家外专局批准、由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牵头、以人文学科为主体,整合中文、历史、新闻学、信息技术等学科、具有多学科融合发展优势的高水平科学研究平台。本次高级研修班吸引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重点大学近百名教师以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为了与更多的学界同仁分享此次系列讲座,本次研修班通过网络同步直播,截止目前,共有国内外400余人在线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