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韩青辰“我心飞翔”关爱问题少年分享浩然正气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网 | 文枫  2018年07月15日11:32

7月14日,由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举办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韩青辰“我心飞翔”系列新书阅读分享会在第八届江苏书展亲子阅读馆举行。儿童文学作家韩青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教授姚苏平,常州市东青实验学校副校长陆荷芳,常州市焦溪小学教导主任牟文娟,无锡市育红小学名师周晓霞,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王泳波、总编辑谢红,等领导,以及来自各地的中小学师生、家长等参加了本次新书阅读分享会。

据了解,“我心飞翔”系列不仅关注“问题少年”,也书写警察的故事。作者希望通过讲述无私奉献的公安英烈的故事,在孩子们春天般的心田播下爱国爱家、勇敢正义、无私无畏、认真负责的种子,希望孩子们知道身边英雄的存在,知道牺牲精神与浩然正气,知道百炼成钢与大公无私,知道谁在捍卫我们的幸福安宁。

韩青辰表示,从警以来,她一直密切关注着各种非健康生存和违法犯罪的青少年,试图站在他们人生的十字路口,面对面地灌输生命的能量。“我心飞翔”系列是作家从警多年采写的各种少年英雄的故事。这些孩子身处逆境、绝境、险境却能置死地而后生。作家希望通过书写他们的故事,告诉孩子们:无论命运有多少风雨和磨难,只要坚强,勇敢飞翔,没有抵达不了的晴天。

“在孩子们的成长出现越来越多令人震惊的问题、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涉足恶性犯罪的今天,希望儿童文学能改善这一切。我理解最好的儿童文学是可以让孩子们活得更好的文学。”

王泳波感谢韩青辰将该书系委托苏少社出版。他表示,这是一部从主题到题材都十分独特的现实题材儿童小说,书系作品《因为爸爸》荣获多个大奖,其中在2018年上半年中宣部颁布的“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中,该书名列榜首。他表示,韩青辰选择报告文学、纪实文学、写实文学来表现现实社会的问题,包括儿童成长道路上的问题,表达大爱,十年如一日。“这种创作,是有良知的创作。这种创作态度,值得我们出版人敬重。祝福《因为爸爸》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