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评选出113个优秀典籍与经典老唱片数字化出版项目

来源: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官网 |   2018年07月13日06:09

近日,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布了2018年度北京典籍与经典老唱片数字化出版项目入选名单,其中,《北京皇家园林建筑图档资源库》等典籍类项目10个,《传承经典——梅兰芳黑胶原声再现》等老唱片类项目103个。

实施北京典籍与经典老唱片数字化出版项目,开启了我国数字出版的一个新局面,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今年首次评审的113个优秀北京典籍与经典老唱片数字化出版项目,符合北京市文化中心的城市定位,是一批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历史文献和鲜明历史文化脉络特征的数字出版物精品,突出了“一城三带”文化内涵挖掘,塑造出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对北京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北京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于3月份发布了《北京典籍与经典老唱片数字化出版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设立了“北京典籍与经典老唱片数字化出版项目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和引导具有北京文化特色的相关数字出版产品,利用数字技术和网络平台,使典籍“动”起来、让经典“唱”出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将对入选项目予以扶持,并引导项目申报单位在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挖掘、传播创新和推广应用上下功夫,确保入选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网络上“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