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作家卷土:网络文学作品需要像拳头一样硬

来源:北青网 | 纪敬  2018年07月13日06:03

图为作家卷土接受采访

2018年7月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圆满召开,正式拉开了本届大会的序幕。新闻发布会期间,咪咕阅读签约作家卷土接受组委会记者采访。就网文企业与当下作品的关系发表了观点。

2008年开始从事网络文学创作的卷土,如今已经是四川省作协会员,四川省网络作协常任理事。从《入侵脑细胞》到《大话红楼梦》,不仅是官场的尔虞我诈,更有着江湖的刀光剑影。到了第三部作品《邪之左手》,确立了其独到的写作风格,注重与现实的结合,又擅长将饮食文化融入作品中。

卷土的新作《外科医生探案录》正在咪咕火热连载中,“对我来说,这种题材看起来有大的创新和变革。看过我书的读者会发现,虽然表面上是换了类型,但是骨子里面依然是推理类型,并没有大的改变。”

网络文学的崛起,无疑是中国当代文学发展中一个不容忽视的话题。海量网络小说的不断涌现,必然造成良莠不齐。“存在即合理”,卷土认为应该由政府牵头制定规则,由各个网文企业有秩序地引导和规范,使网文市场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网络文学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以大站为主,小站并存,大站也会像迪斯尼公司那样推出自己的拳头产品,小站也会产生蜂窝效应,互相聚集、互相联动。”卷土已经是网文界的大咖,对未来有着自己的期许。他也希望新入行的作家明白,网文创造需要坚持,要做好干体力活的思想准备,然后才是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