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金城文学时间”第三期 为市民带来“语文的美好”

来源:兰州日报 | 华静  2018年07月09日13:25

7月8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联承办,兰州市作协、兰州市思诚教育培训学校、兰州交通音乐广播协办的《金城文学时间》第三期在甘肃省人防大厦举办。

陈春文和弋舟以“语文的美好”为主题,畅谈自己的心灵感受、与现场广大文学爱好者分享创作经验与文学体会,作家张鸿主持了当天的活动。陈春文说:“作为一个山东人,我在甘肃生活了四十多年,可以说见证了甘肃文学和哲学的成长,80年代开始就参与文学活动,今天看到现场观众热情空前,让我觉得文学有一种复活的感觉,让我感到非常欣慰。”接着,他从自己研究海德格尔的思想角度解析了文学与哲学的关系。“海德格尔对诗意语言的分析,集中在他对诗歌的分析中,而其中最主要的是对荷尔德林诗歌的阐释。”谈起语文,作家弋舟说:“说起语文总会想到语文教学,我觉得语文的意义并不在于听懂,更重要的是一种交流和体会,听对方如何使用语言,如何表达,语文就是理解世界的一种方式。”

当天,还有西北师范大学古典文献学硕士、教授陈晓红,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青鸟作为现场互动嘉宾,现场以文学鉴赏的方式与市民分享交流。